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与善同行,拒绝欺凌”主题班会

2024年04月14日 浏览量: 25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构筑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提升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与善同行,拒绝欺凌”主题班会,我院23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各班主讲人通过PPT,结合图片、视频等素材,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当遇到校园欺凌时应怎样保护自己等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安全意识并坚决抵制校园欺凌。接着,各班还强调了同学之间应该友善相处,遇事一定要做到冷静、理智、克制、忍耐、三思而后行,不鲁莽冲动行事,不意气用事。最后,自由讨论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校园欺凌的看法,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用坚定的决心反对校园欺凌,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和受害者,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加和谐、友善的校园环境。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正确应对、科学处置校园欺凌行为的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