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赴青岛开展访企拓岗专题调研

2024年04月11日 浏览量: 25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47日至8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队赴青岛校企合作企业及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专题调研,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47日,调研团队抵达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张侠女士对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师资培训、教学服务平台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大学生双创赛事组织、就业服务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张侠表示,集团与泰山学院有着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合作成效显著。作为人才供应链首末两端共同体,双方可以在人才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学院党委负责人对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院人才培养和毕业生输送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以此为契机,探讨双方更多合作的可能性。会后,调研团队一起看望了在企业实习实训的学生,并了解了学生生活学习就业状况。

48日,调研团队先后到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核芯互联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和东科半导体股份青岛研发中心开展调研活动,了解目前专业行业行情、市场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状况、人才学缘学历结构需求等情况。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市场行业发展前沿走向、人才需求匹配状况、人才学历学缘结构状态,为有效促进办学资源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无缝对接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深度参与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格局,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