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志刚科研团队研发事迹被大众网转载

2024年04月10日 浏览量: 20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我院微纳光电技术与智能应用实验室高志刚博士课题组成功研制出一种稀土离子掺杂锰氟硅酸盐光子玻璃,并基于相位分离和能量传递手段实现了稀土离子纯红光上转换发光显著增强。该事迹被大众网海报新闻转载:《山东这所高校团队成功制备出一种新型光子玻璃》——海报新闻。目前,该研究成果已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期刊、SCI中科院一区/JCR Q1区《Journal of Rare Earths》上发表。

我院通过多种方式推动教师科研创新,通过抓好科研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学科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等方式,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培育科研创新团队、加强应用科研研究等措施,切实推动科研转型:向质量提升转型、向特色科研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