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西部计划专项动员分享会

2024年04月07日 浏览量: 24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4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B3015室组织召开西部计划专项动员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23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毕业生代表、21级赴疆实习支教学生代表、24届志愿西部毕业生代表、部分大二大三学生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首先就西部计划招募时间节点、服务内容、选拔标准、待遇和优惠政策等作说明,号召同学们积极报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接着,23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毕业生代表姜迪、刘子琪、白冲线上和同学们分享了西部计划的相关情况。三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西部计划报名录取流程、笔试面试流程、目前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待遇、地域环境气候条件等,三位毕业生一致表示在西部的志愿工作生活带给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他们在工作中不断成长,收获颇丰。三位21级援疆支教同学王文清、宋群、吴秀涵也分别就支教期间的生活从教情况、边疆人民融洽相处情况、边疆的地域人文环境、生活习惯等情况和同学们一一分享。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西部计划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和同学们亲切交谈,让大家去西部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家人充分沟通取得一致意见。

本次西部计划专项动员分享会的召开,对理顺西部计划报名报考流程、选拔条件,解除同学们志愿西部边疆的各种顾虑,明确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待遇起到了很好的阐明解释作用,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到西部去,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