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24年03月29日 浏览量: 36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328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二号综合楼B3015会议室开展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委书记刘睿智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刘睿智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新修订《条例》。在交流研讨环节,孟宪乾和孙海斌做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认为,新修订《条例》是总结之前《条例》的实践经验,根据党章、宪法和现行各项法律,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了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规章,标志着我们党的纪律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新修订《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维护党的章程,纯洁党的组织,贯彻从严治党,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必将起到重要作用。接着,党委副书记秦宏伟组织大家开展新修订《条例》应知应会开卷测试,在生动活泼的气氛中帮助大家查缺补漏、全面提高。

最后,刘睿智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新修订《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严的基调,强化系统观念,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她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二要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要保持清正廉洁,铸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聚焦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政治保障,护航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