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4年04月01日 浏览量: 21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近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B3015室组织召开2024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首先就今年毕业生就业总体状况及考研上线同学、就业情况做介绍,提出毕业生毕业存在的问题及目前面临的就业形势,要求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全力做好考公、考研同学的政审工作,全力配合考研复试的同学做好复试材料盖章和材料填写工作。同时辅导员和各毕业班主任要做好考研失利同学的心理疏导工作,对学业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学生等特殊困难毕业生,实施”一人一策”,建立“一对一”就业帮扶台账,保障他们充分就业。

各毕业班班主任就各班毕业生考研上线情况、就业情况、毕业资格审查情况、班内特殊学生情况做汇报。学院教学副院长就目前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情况及目前学校毕业相关政策动向情况做概括,要求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抓好毕业前的关键时期,积极关注学业困难学生,督促毕业生认真撰写毕业论文,做好毕业就业政策宣讲、毕业就业工作动员,尤其是对目前学分尚未修满的毕业生,要求班主任老师专门联系他们及时报重修,抓好毕业前的机会。

本次毕业就业会议的召开,对于理顺毕业就业关系,了解毕业生毕业就业状况,就就业、考研、考公、考编、整体就业方向摸排状况做梳理,做好信息共享沟通,同时对做好特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也做部署,为2024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