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卓越期刊,中科院一区Journal of Rare Earths报道我校光子玻璃最新研究进展

2024年03月25日 浏览量: 39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近日,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微纳光电技术与智能应用实验室高志刚博士课题组成功制备了一种稀土离子掺杂锰氟硅酸盐光子玻璃,并基于相位分离和能量传递手段实现了稀土离子纯红光上转换发光显著增强。研究成果以“Phase-separation enhanced upconversion luminescence with regulated pure-ared emission in manganese fluorosilicate glass”为题发表于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期刊、SCI中科院一区/JCR Q1Journal of Rare Earths上。高志刚为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任晶教授和楚玉石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23052446237411262105078)、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21QE060ZR2021QF009)、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2QNRC001)和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2022KJ258)等项目的支持。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中宣部、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等部门联合实施,旨在推动中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