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主题班会

2024年03月14日 浏览量: 26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3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310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二号综A3011召开了“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各班通过短视频、PPT、讲故事等多种形式介绍了雷锋的相关事迹,通过人物和情境再现,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倡议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随后,围绕“新时代如何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按小组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激起了大家学习雷锋的热情,引导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勇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