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4年03月05日 浏览量: 39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新学期,为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校园生活,快速投入到学习中,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任主要围绕校园安全、网络信息安全、防诈骗、上课纪律、宿舍晚归、就业创业等主题,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分阶段、有重点地展开,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对学习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新学期同学们继续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读原著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凝心铸魂、启智增慧。同时加强学生劳动精神的培养,要求同学们认真打扫教室、整理宿舍,为新学期做好准备。最后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希望同学们以积极心态拥抱生活,同时对毕业班同学就论文撰写、考研复试、考公考编、择业就业等提供意见性指导。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学习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强了师生沟通交流和促进了班级团结和谐,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新学期学风建设和其它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