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希望小屋” 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2024年03月05日 浏览量: 35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持续深化“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成效,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120日,泰山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一行5人到宁阳县堽城镇开展“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回访活动。共青团宁阳县委书记梁吟、堽城镇副镇长孟倩、宁阳县第三中学书记、校长刘庆强参加活动。

走访过程中,师生一行走进“希望小屋”,为受助儿童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暖冬物资,了解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未来规划,并对“希望小屋”的质量和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排查。受助儿童家长表示,三年多的帮扶让孩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逐渐变得开朗活泼自信,变得更加懂事,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提高。他们感到十分欣慰,并发自内心对学校表示感激。“看着孩子绘画、书法、编程等等的奖状,说明孩子兴趣、爱好丰富,注重全面发展,我们感到是切切实实地帮助到了孩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说。

师生一行又来到班家堂村新增帮扶对象家里,详细了解了孩子的学习现状和家庭情况,并给孩子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校团委负责人鼓励孩子要自立自强、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要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改变家庭的命运。受助儿童则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奋进,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社会和祖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共青团宁阳县委书记梁吟也表示:“宁阳团县委将继续发挥好助学桥梁作用,创新工作举措,让更多的受助家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建设的希望小屋位于宁阳县堽城镇星泉村,自20209月开始筹建,资金来源主要是校团委和学院师生共同捐赠。希望小屋始终坚持不间断提供爱心志愿者跟踪陪伴服务,帮助儿童解决成长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每年寒、暑假期间,会定期组织师生走访慰问活动,为孩子送去文具、图书、生活用品;学生志愿者则始终坚持线上、线下进行课程辅导和心灵关怀,让希望小屋切实成为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逐梦空间。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关爱项目,坚持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为孩子持续提供更多形式的、内容丰富的关爱服务活动,用关怀点亮希望,以温暖守护童年,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大爱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