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追根信仰之源,感悟红色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18日 浏览量: 136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推进基层党建走深走实,128-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赴东营市广饶县、垦利区,开展“追根信仰之源,感悟红色伟力”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广饶县刘集村《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全体党员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问世、传播以及指导中国革命的历程,用心感受我国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在广饶县刘集村传播、使用和保存的艰辛历程,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熏陶,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大家来到中共刘集支部旧址。旧址中陈列了为掩护地下革命工作而特制的掩饰门、地道等设施,记载了革命先辈生活、工作过的场景,再现了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以及先烈们不怕牺牲、奋勇抗争的革命精神。在宣誓环节,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垦利区黄河入海口,全体党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口视察的足迹,全方位了解、体验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治理成果。在黄河入海口石碑前,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奋斗。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东营市历史博物馆,考察了赛轮(东营)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变迁和革命斗争历程,真切感受到现代企业在“优势产业+人工智能”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独特魅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扎信仰之根,传承红色血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努力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早日建成泰山大学贡献物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