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物电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向影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指导主题团课

2023年12月18日 浏览量: 98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24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向影深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指导主题团课,学生工作处处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团委辅导员老师陪同参加。

李向影分别旁听了2023级电子信息类(本科)1班团支部《锤炼奋斗精神》、2023级物理学(师范本科)团支部《树立正确就业观》、2022级通信工程(移动方向)1班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精神》的主题团课。

活动中,三位团支书紧紧围绕主题进行倾情宣讲,将政治思想转化为青年话语,从革命烈士到00后援疆青年,从坚定理想信念到堪当民族复兴大任,通过演说演讲、案例讲解、PPT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堂主题鲜明的微团课。

课后,李向影对团课的内容安排、授课形式、呈现效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团课开展,李向影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党史、团史的学习,增强理论宣讲实效;二是要关注国内外发展形势,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三是要立足专业特色将团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本次主题团课展现了学院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积极进取、青春向党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组织团员青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着力搭建团员青年施展才干、实现梦想的舞台,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奋楫笃行,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