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育强国”专题学习

2023年06月15日 浏览量: 120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612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号综合楼3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教育强国”开展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田兆胜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田兆胜、陈君、孟宪乾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相关内容。裴立振、王昱丁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最后,党委书记田兆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的前进方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的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他强调,大家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他要求,一要结合理论武装,全面深入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意义、总体目标、科学内涵和实现路径等重大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结合调研活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标对表找准问题,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结合实干创新,紧扣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积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凝聚形成校城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力争在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迈出新步伐,在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在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面作出新探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讲好物电故事,展现物电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