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物电

新时代的青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君讲授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15日 浏览量: 87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510日晚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君在二号综合楼A3007为学生讲授新时代的青年专题党课,2022级电子信息类(本科)1班、2班学生参加。

课上,陈君从新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怎样的历史使命、当代青年人的时代价值、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面对时代的重任该怎么做、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四有时代新人五个方面进行讲授。他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引导同学们,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思想。二是要学习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学会自找苦吃。三是要夯实专业基础,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精什么,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使命担当,以永不僵化、积极探索、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接力赛上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