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物电

同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芳讲授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12日 浏览量: 54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54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教师教育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3007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芳担任主讲人。

本次党课,李芳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和生活中常见问题,围绕青春、合作、真诚、助人四大主题开展以《同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面》为主题的党课。李芳以趣味的击鼓传花游戏开始本次课程,学员们自由组队,围绕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分组讨论并分享心得体会,然后小组派代表上台展示。最后,李芳针对学员们的问题和困惑:学习压力大怎么办”“如何提高学习效率”“作业推延症如何应对等问题一一解答,她建议学员们增强自我弹性,调整学习策略;脚踏实地,每天进步一点点;重视笔记,享受技能学习等。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将凝聚奋进伟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时代风采和使命担当。

 此次党课创新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方式方法,变被动为主动,变枯燥为生动。一方面使学员们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另一方面对于创新性开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让党课“活”起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