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

2023年05月08日 浏览量: 59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校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水平,42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教师教育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3009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伟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兆胜、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元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裴立振出席此次会议,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昱丁主持开班仪式,辅导员老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10余人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

会上,张元建、裴立振分别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和培训要求,向学员们提出要求,明确参加党课培训的学习目标,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入党动机,强化政治理想信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随后,本期学员代表王艳娇发言,她号召全体学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发挥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陈伟军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参加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一直有经常开展党建工作交流、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传统。他希望学员们利用好本期培训班提供的学习平台,将学习培训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强化理论素养和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在思想上、行动上、情感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组织。

最后,田兆胜对学员们提出4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明确学习目的任务,端正入党动机;二是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以优异的成绩接受党组织考验;三是结合实际学习党的知识,特别是要学习新党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严格遵守纪律,切实保证培训学习质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振云老师以《党的百年奋斗与民族复兴》为主题,为学员们作党课第一讲。她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深刻揭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一次丰富的精神盛宴。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通过课堂讲授、讨论交流、观看影像等多个模块,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实践,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有所学、有所悟,加强自我修养,增强服务意识,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