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周末文化工程

2022年05月13日 浏览量: 110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200612月,中国民协节徽文化委员会等组织将农历的四月初也就是孟母生孟子这一天定为中华母亲节。

  58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二综A3010开展以母亲节为主题的周末文化工程。此次周末文化工程讲针对现在大学生感恩意识淡薄,不理解父母的苦心和爱心,不懂得体谅、孝敬父母的现状而设计的。懂得回报、有孝心也是中国传统美德中做人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本次活动的目的,让同学们通过活动了解父母为自己付出的艰辛,深刻地认识到母爱的无私伟大,培养学生热爱母亲情怀,懂得感激和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是自己的职责。并且培养同学们如何表达情感、展现自我、感恩母爱,进行生活实践的能力。让同学们理解孝敬父母的具体内涵,弘扬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会如何爱自己的父母,进而把这种爱上升到对集体、对祖国的爱,使学生有一种博爱的胸襟。丰富学生的生活和情感积累,树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祖国的情感。

  此次活动由陈雷同学分享他对母亲节的感悟,还带领我们观看了关于母爱的影片。母爱是浩瀚的大海,我们就是一条舟,依偎在大海的怀抱;母爱是宽广的天空,我们就是一片云,飘浮在天空的边际;如果母爱是温暖的阳光我就是一棵草,享受着阳光给予我的爱其实,我觉得母爱更像是一把纯洁的雨伞,处处都有它的身影,也是默默地奉献着,而且同样的真实、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