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反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周”主题班会

2022年05月13日 浏览量: 130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512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校本部二号综合楼A3006教室召开“反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周”主题班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陈艳玲老师担任本次班会主讲人,2021级电子信息类五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班会通过真实案例分析、相关法律常识等宣传,使同学们对于“校园欺凌”形成自己的思考和认识。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带来的的严重危害,“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同学们相处中遇到的矛盾,学会妥善应对校园欺凌,做到不伤害他人,也能够保护好自己。刀伤有药,舌伤无医”。校园欺凌是有形的刀,语言暴力是无形的刃。言语可以成为是一扇沟通的窗户,也可以变成一道隔阂人心的冰墙,通过宣传让学生意识到为了自身,也为了身边人,任何时候,都不要随意揣测和评价他人,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坚持底线。

  本次系列班会的开展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德育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会的顺利地展开,让学生们更好地提升了反校园欺凌意识,提高了物电学子的思想道德高度,有利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学院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