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诚以为言,予信于行”读书分享会

2022年05月12日 浏览量: 124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创建学习型校园文化,提高广大学生自我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加强物电学院诚信学风建设,将诚信同读书相结合,2022430日,我院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分享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以及部分2021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报名本次活动演讲的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书籍,并且为同学们仔细介绍书籍的内容以及推荐理由。台下的同学认真倾听并及时做好笔记。其中多位同学谈到:读书使人增长知识解除困惑,是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读书学习既是生存的需要,更是发展的要求。读书使人知兴衰荣辱。阅读历史,以古鉴今,既能准确把握事件来龙去脉,又能更好地理解当下,坚定平和地面对未来的挑战。读书使人有温度会思考。读书的过程也是体会人生,寻找答案的过程,即便不能让你功成名就,也能让你获取智慧,平静心情,这也未尝不是一种幸福。同学们分享完毕,主持人与在场读书爱好者展开互动,就我最喜欢的图书”“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为什么我们要终身读书和学习等相关主题进行畅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本次活动促进了物电学子对学习、读书更多的思考,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学习观和正确的读书观,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与读书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读书会中获得了很大的启发,立志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不仅要掌握专业知识,还要多读课外书,拓宽视野。用更多的书籍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水平,更好地为学院和国家建设服务。才是不虚度光阴,不虚度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