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朋辈领航 | 帮助你更好适应大学生活

2022年04月21日 浏览量: 143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使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展望未来,在青春的年龄,如花的岁月里,不负时光勇敢前行,202241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3002举办了朋辈领航活动,本次活动主讲人为20级优秀学生张子涵,2021级通信工程(移动通信方向)一班、二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以自身经历为例,向21级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主要从两个方面娓娓道来,一是学习,二是生活。首先,她强调作为一个学生,其本分就是学习,但是大学的学习不仅仅包括课本知识的学习,还应包括各种能力的提升。并且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迎难而上,有所收获。其次,她建议同学们把握好学习与娱乐、工作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要掌握好课余时间的支配,更好的缓解自己的压力。最后,对于同学们热情积极的提问,主讲人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同学们表达了最真挚最美好的祝愿。

  本次朋辈领航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日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积极的态度,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创建自律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组织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