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2年04月21日 浏览量: 100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每位公民息息相关,20224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配合学生工作处文件部署要求,呼吁广大师生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41415:0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组织同学们观看学习教育部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21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课由国际关系学院的五位国家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框架下,从5个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对国家安全的思考。并且从国家安全的五大要素、五对关系、五个传统、十个坚持以及国家安全与我们生活的关系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具体的讲述,使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呼吁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坚持系统思维,把自己所学专业和国家安全结合起来,在实际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课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效地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且牢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校园共识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学院也将以各种形式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充实内容、创新形式,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学生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