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年01月13日 浏览量: 145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111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兆胜主持。


会议伊始,田兆胜对述职评议要求和内容作了说明。物理系党支部、电子通信工程系党支部、物理电子学生党支部、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共4名党支部书记按照述职评议工作相关要求,从政治建设情况、思想建设情况、基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情况、问题查摆整改和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全面总结一年来自身在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田兆胜代表学院党委对述职进行了评议。他认为各党支部书记对此次述职工作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展示了基层党支部这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总结了抓好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实事求是地查摆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工作基本到位,梳理问题基本准确,整改措施基本可行。同时,他指出,对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党支部的工作仍存在着一些短板,如理论学习的系统性不强、深度不够;在党员教育管理上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风气还没有完全形成;党建品牌亮点需进一步培育凝练等。


最后,田兆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成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导力量。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握迎庆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要切实发挥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