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3日 浏览量: 138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1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兆胜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认真筹备,制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师生建议,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开展。田兆胜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5个方面,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激发全面对标、夺旗争先的红色动能,进一步严实作风、严明纪律、严守底线等方面,找准解决问题的抓手,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持续见效。随后,学院全体处级干部依次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点评阶段,王雷亭表示,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能够聚焦工作短板和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问题根源,希望班子上下振奋精神,拧成一股绳,进一步谋创新、谋发展、谋突破,在推进学院工作方面多出实招和硬招,将问题整改落实落细。王雷亭表示,班子成员在批评环节能够敞开心扉,思想上有碰撞,自我剖析问题找得准,查找问题根源深入具体,同时强调要结合具体工作持续整改落实。最后,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三个目标,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硕士点建设做出物电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