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岱下学堂】|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

2021年12月12日 浏览量: 152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使广大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对未来有所规划。129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观看了第24岱下学堂直播课堂活动。活动邀请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5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张正大主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1级同学积极参与。

首先,主讲人围绕着如何规划未来展开讲解。活动伊始,他提到要正确做好选择,明确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地朝着目标前行;同时要坚守住自己的初心,目标与发展都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随便听信他人建议;决定了一件事就要提前做好了解、准备。随后,主讲人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大学毕业后可以选择的选项,并且阐述了需要注意的事项:注意身体健康,调整好心态,不可为功利所迷惑等。最后,主讲人告诉同学们计划定好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于其实施并取得成效,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只会是一场空。其次,现实是未知多变的,定好的目标计划随时可能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应该做好心理准备。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未来,也只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人生的路程是曲折螺旋式的,一定会有峰回路转的时候。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总会有失败的时候,但是只要没有失去希望,就要勇敢的向着目标一步步迈进,始终坚信总有峰回路转的时候,今天我们很迷茫,明天我们会很坚强。用坚强的心去学习目标所需要的各种技能素质,永不言弃光说不练假把式。所以呢,朝着目标,做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