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企业家大讲堂

2021年12月06日 浏览量: 113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意识,为未来职业选择指明方向。121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4010举办企业家大讲堂,担任此次主讲的是华清远见袁文建经理。2019级通信工程二班、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二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就“人生三大转折点”展开,引出大三同学目前最关注的问题,即未来方向的选择,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我价值与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随后,主讲人通过准确的数据分析说明考研仍是大部分毕业学子的第一选择,并和同学们重点分享了研究生复试的几个关键点。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当前所处阶段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大三这个关键时期,学会主动抓住机遇,明确目标,懂得规划自己的人生。主讲人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企业家大讲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让大学生不再拘泥于课本上的知识,更好的了解社会规则和职场法则,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方向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对物电学子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