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专项主题讲座

2021年11月29日 浏览量: 218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求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1128日晚上七点,在二号综合楼A3015举办了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专题讲座。本次活动主讲人为20级优秀学生赵梦琦,21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讲人就什么是青鸟计划展开,青鸟者,一语双关,既对应看典改中奇达书倍、传速思念的神鸟,也象征着千里游学、在外打拼的青年才俊。青鸟计划代表着家乡对游子的一杯牵挂和千里呼唤,是山东服务大学助力招才引智大局的一项重要部署。接着,主讲人讲了她的一次实习经验并总结了心得体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志愿者工作中,对其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最后,主讲人对同学们说,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文明交往等品质是社会交流中的必备品格,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

本次青鸟计划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日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积极的态度,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