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朋辈领航(四)| 学长来分享——“以梦为马,星火相传”

2021年11月28日 浏览量: 205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使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展望未来,在青春的年龄,如花的岁月里,不负时光勇敢前行,20211122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3010A3015举办了朋辈领航活动,分别由学生会主席焦嘉宁和自律会主席戴苏海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2021级同学积极参与。

两位主讲人分别根据制作的PPT展开了他们本次的演讲,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介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的几个部分,焦嘉宁学长以自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如何在工作和学习中权衡利弊,在完成学生会工作的同时不耽误自己的学业。并且对大一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比如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以及对于社团活动的时间分配。戴苏海学长则注重点告诉同学们要趁早树立明确的目标,制定明确的计划并且脚踏实地的为了一个目标而进行奋斗。

在此次的演讲中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及其照片,充分带动了大家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之情。最后主讲人表达了他们对同学们的祝福与告诫,可能有时会感到无力,生活与梦想就像是背道而驰着,但是,只要还未抵达终点,就不该轻言放弃,无论当下如何,无论身处怎样的困境,在朴素的生活中,依旧要有着最明确遥远的目标,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目标与初心亦如同天边的启明星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通过本次的活动,主讲人的演讲,使广大的同学们明白了人生中的跑道总是充满风风雨雨,我们要做的就是心怀理想,轻装上路,无论周遭人怎么看、怎么说,也无论风雨如何凄厉,都不动摇,只将背影留给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