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力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手抄报活动策划

2021年11月08日 浏览量: 917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一、活动背景:

1.切实提高认识

秋冬季新冠疫情或将“复燃”,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警惕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现通过手抄报比赛形式,体悟疫情之下带来的变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教育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我校下发的各项针对防控的各个环节、各类情况的宣传工作,并提前做好宣传预案,广泛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普知识,实效提高师生、家长的防范意识,提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遏制疫情在我校及师生中蔓延。

2.宣传教育工作原则

坚持统一领导,突出重点,科学防治;快速反应,有效处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掌握舆论的主动权,加大宣传力度、宣传频次和宣传面。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主动防控、科学防控。共同预防疫情在我校的发生。

 

二、活动目的: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并让全校学生利用在校时间,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携起手来,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主办方: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四、承办方: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督察部和学习部

 

六、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1年11月5日

 

七、活动地点: 二号综合楼A3009

 

八、活动参与对象: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

九、活动流程:

1.比赛前准备:准备教室、确定参赛学生

2.比赛流程

每班上交3—5份手抄报,由信息督察部和组织部选出15—20份进行下一轮;晋级选手将在A3009进行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说出这幅画的核心和内容,由各班班委和学习部成员进行评选,根据评分标准打分并评选出前十五名;

3.比赛结束

邀请老师对疫情防控手抄报前十名进行颁奖,并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