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致同学们的“创建文明课堂”行动倡议书

2021年10月31日 浏览量: 419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同学们:

大学生文明修身是高校培养目标的要求,也是大学生自身成长的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聂祚仁校长亦曾提出:作为北工大人,不仅要有扎实的学识,矢志报国的情怀,还要有宽广的国际视野。

青年时期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我们应抓住青春年华,刻苦学习,细心钻研,增长才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行为,自觉养成文明意识,踏踏实实修好品德,为共同构建尊师重教的校园学习氛围贡献力量。在此,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提高课堂效率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确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汲取知识,充实自我。做到上课时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多思考。集中精力,认真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努力提升自身文化素质。

二、遵守课堂纪律

在生活中我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遵守课堂纪律是每一个人应该重视而牢记的,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良好的课堂纪律是教学成果的最有力保障,对提高和改善教学学风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上课时,应做到不睡觉或看与该节课无关的书籍,不玩手机,不听音乐,不交头接耳。不将食物、零食等带入教室。
三、诚信应对考试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人类基本的价值规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勤奋学习,诚信考试,不仅是我们学校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大学生诚实作风的最直接体现。弄虚作假,考试作弊,则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轻视,更是对我们学校良好学风、考风的亵渎。因此,在考试中要讲究诚信,以积极、正确的心态对待考试,杜绝考试舞弊行为。

同学们,文明课堂创建行动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勉、互励、共进,用行动诠释文明课堂之美,共筑校园文明之风。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