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06月07日 浏览量: 126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5月26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在二号综合楼A3002讲授形势与政策课。2020级电子信息类本科1、2班全体学生聆听课程。


课上,授课教师以当前国际形势为切入点,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将课程分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什么是家国情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四个部分通过钱学森、邓稼先、袁隆平等先辈的感人事迹,讲解了科学家们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后,又以钟南山等一众在疫情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例,讲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家国情怀,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本次学习本次课程,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与发扬科学家精神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为将来建设祖国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