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邀请深圳大学张晗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2021年05月31日 浏览量: 191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5月17日下午,深圳大学张晗教授应邀在理工楼A1004虚拟仿真中心做了题为“基于二维半导体材料的微纳全光器件研究”学术报告。会前,校长秦梦华在学校接待室亲切会见了张晗并颁发聘书。本次学术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晗教授以“基于低维半导体材料的微纳全光器件研究”为题,聚焦新颖二维材料,揭示其非线性光学效应极理,分别讨论了一系列新型光子器件,详细介绍了为克服传统“电子瓶颈”问题,在光电子器件方面的解决方案。报告结束后,张晗教授与参会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报告提高了同学们前沿洞察力,扩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通过对前言学术动态的解读,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挑战、勇于追梦,努力实现自己更高的人生目标。

张晗,2013年受聘深圳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首届基金委“优青”、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8-2020年)等。长期从事低维材料光电器件与激光技术研究,原创性成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广东省丁颖科技奖、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芯片奖等。近年以通信作者发表IF>20期刊论超过60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10篇,论文总被引超过四万次,H因子为116。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超过10项。担任Photonics Research编委及7个SCI期刊专题主编、中国激光青年编委会秘书长、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副会长等职务。近年来,所培养的学生受聘成为青年教授超过10人,包括泰山学者、哈佛大学助理教授、江苏省特聘教授、广东省杰青、中国光学王大珩奖获得者(三位学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