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院内选拔赛

2020年09月06日 浏览量: 355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了做好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和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的参赛工作,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从业技能大赛选拔领导小组,并制定了《2020年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泰山学院物电学院预赛方案》。



7月2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第十五届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院内选拔赛。本次选拔利用钉钉平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来自2017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14名同学参加了选拔赛。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同学充分利用身边的各种资源进行了模拟授课。比赛过程充分展示了各位选手扎实的教学技能,同学们备课充分,教学设计合理,语言流畅,知识讲解准确,实验演示现象明显,课堂教学各环节组织合理。评委从教学设计、教态、普通话、板书、实验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最终,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物理教学技能选拔赛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坚持多年的一项传统赛事,经过选拔的选手再参加学校、省级和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这种以赛代练的活动,有效提升了师范生的从业技能,为他们成长为卓越物理教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