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快讯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四堂一讲”系列活动之“学长来了”活动(九)

2019年12月11日 浏览量: 90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210日晚七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校本部二号综合楼A3002A3011A3015三个教室举办了“四堂一讲”系列活动之“学长来了”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主讲人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夏铖,2019级部分新生参加此次交流会。1210日晚七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校本部二号综合楼A3002A3011A3015三个教室举办了“四堂一讲”系列活动之“学长来了”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主讲人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夏铖,2019级部分新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首先,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学生工作及以后人生规划的认识。谈起学生工作,主讲人说道,“生活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她还告诉大家,学生工作有利有弊。通过学生工作可以广交益友,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同样,选择了学生工作也意味着选择了忙碌,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也就成了同学们如今亟待解决的问题。紧接着,主讲人就如何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建设性意见。考虑到同学们初入大学难免会产生不适应和迷茫的心理,主讲人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她大一克服迷茫心理的经历。“每一种经历都是一种收获,在迷茫之后选择努力,努力成为优秀的自己。”主讲人这样激励迷茫中的同学们。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主讲人讲述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困惑迷茫,主讲人一一地耐心进行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找到了科学处理的方法和途径,确立了未来的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