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快讯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简介

2019年11月28日 浏览量: 124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是根据《泰山学院学生会建设指导方案》,由各个年级优秀的学生组成,在党总支、团总支的指导下,进行高效、有秩序学生工作的组织。下设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律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生会,两个组织分立而治,各有重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律会下设纪检部、体育部、宿舍管理委员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下设办公室、组织部、权益部、宣传部、就业部、心理部、社团部、文艺部、学习部。


主席团成员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律会


学习部



1与系办公室对接以及系办值班

2、火车票优惠卡等的办理
3、采取各种方式开展科技文化艺术节,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受之于广大的学生们。
4、普通话等级英语四六级等考试的报名,证书发放;对获奖情况进行整理统计、收取、扫描、发放获奖证书,联系大创项目结题,收取结题材料、互联网+、数学建模等竞赛的报名等;收取毕业实习总结;负责了准考证的发放。
5、学生成绩的整理及综合量化成绩的审核。


纪检部



1.纪检部是院自律会的重要职能部门和执行部门,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秩序与纪律。检查课堂出勤情况引导良好学风的形成和培养。纠正不良行为,对违纪违规现象进行检查处分。

2、接受和处理广大同学对违纪学生的举报,并上报给主席团及老师给予严肃处理。

3、对学院各班级进行课堂情况考勤。对班级平时的课堂情况(旷课、请假等),进行不定时的检查,并记录检查结果,上报老师。
4、对于白天和晚上自习课突击检查,了解每班的自习情况及每班学生到位情况,获知不到位学生去向情况,并对违纪情况定期通报。目的是为了确保同学有效地进行自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督促同学们珍惜时间,自觉学习,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自习环境。
5、统计放假时学生的离返校情况,发放并收取离返校签名表及安全协议书,安排假期相关学生值班,保证广大同学的安全。
6、配合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记录出勤情况、维持会场秩序等,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7、定期组织我院各班纪律委员召开会议,传达学院的一些思想,方针。
8、负责学院的请销假及日常活动的请假,对学生请假情况的核实工作,并定期通报。


体育部



1.负责早操晨读等工作的部署和常规工作检查,定期上报检查情况。
2.承办金秋体育节系列活动,进行活动策划总结的书写和活动宣传。
3.承办春季和秋季大型运动会,负责方队和运动员选拔训练等相关工作。
4.协调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工作。


宿舍管理委员会



1.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为准,负责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所有宿舍的安全卫生检查,并在检查时拍照留档。每一周检查完后完成总表并汇成电子版发给办公室。
2、对宿舍晚归的检查,并对违纪同学进行通报处理,并将每周的晚归检查表交至宿管会的盒子内进行留档。
3、配合团总支老师开展宿舍工作,在老师检查过程中记录不合格宿舍并进行教改。
4、策划举办宿舍相关活动,并对接校自律会完成相关活动,并在活动后完成活动总结。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


办公室



1.每周的团学整理、打印、张贴
2.每周各汇总部门的工作总结
3.每周汇总各部门的工作计划
4.安排学生会办公室值班表
5.每周例会的考勤


组织部



一、党员相关工作预备党员的纳新和转正;
1.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培训及考核,记录归整党课内容,支部大会等会议记录,支部大会等会议记录
2.党日活动的开展
3.灯塔党建系统的录入
4.党员档案的整理检查
5.入党申请书的收取
6.党建工作
二、团相关工作
1.智慧团建中团关系转接(线上、线下)
2.团籍档案的统计
3.发展新团员
4.团籍档案的补办
5.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
三、评优树先工作
1.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
2.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
3.奖学金的评选
四、学生干部考核
1.班干部的考核
2.学生会干部的考核
五、一些活动的开展
例如:寒假社会实践、暑假三下乡、雷锋月社会服务活动


权益部



1.助学贷款相关材料整理与汇总
2.贫困生认定与评选相关工作
3.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与后续整理汇总工作(国家励志奖学金 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高新平济困助学金 等等)
4.医疗保险工作的开展与后续整理汇总工作
5.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相关工作(减免学费等)
6.校县结对帮扶志愿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的主要职责是展现学院风貌,是我院对外宣传的主要部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时间贯彻学校,学院的有关精神,传达上级的重要指示。积极配合学生会的各个部门开展各项活动,主要以海报板报及微信推送的形式,对我院各项活动及重大事件进行宣传。宣传部是一个对专业特长要求比较高的部门,宣传部的工作主要包括摄影,书法绘画,新闻稿撰写,视频剪辑等。


就业部



1.统计优秀毕业生、特困毕业生的工作
2、就业状况跟踪的工作
3、就业质量报告的汇总工作
4、就业工作考核评估
5、毕业生人数统计的工作
6、每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情况及问卷调查
7、就业信息网的毕业生就业信息审核工作
8、上报生源信息
9、策划大型的就业招聘会
10、收取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
11、毕业生档案带的整理和填写工作


心理部



1.举办心理班会 包括申请表,策划,总结,PPT,通讯稿,海报
2.拍摄主题抖音
3.办心语角,包括板报及讲解
4.举办精品活动
5.配合心理辅导站完成相应工作
6.配合校心委会完成新生素拓
7.进行心理普查工作
8.完善心理信息资料
9.配合校心委会组织525广场舞大赛,并参与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举办活动
10.协助完成迎新晚会


社团部



1.根据全院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选择适宜的社团活动及内容,指导各社团开展活动。
2.监管社团运作,定期对各社团进行考核。
3.协调各社团之间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


文艺部



1.举办并组织同学参加各类文娱类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2.承办院系迎新晚会
3.举办十佳歌手等比赛
4.每周定期开展周末文化工程活动



在这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不仅是一个团队,更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能在这里发挥所长。各部门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部门之间协调协作,配合默契,就像很久不见的老朋友依旧是心有灵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正以强劲的劲头奔向更为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