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快讯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协会举办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2019年10月23日 浏览量: 71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同学们易使用不安全电器,同时新生刚进入大学不久,用电安全意识薄弱。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知识普及和宣传,提高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让火灾隐患远离校园,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校园学习环境,10月1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协会在求真大道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团骨干在求真大道放置安全用电宣传展板,准备了小气球,每个放一张有关用电安全小知识问题的纸条。下午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活动负责人讲解了手机部分隐藏小功能及一些平板的品牌及配置。社团骨干们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随机扎气球答题,答对者可领取纪念礼品一份。随着人数逐渐增多,骨干开始改变话题为安全用电,且向同学们发放大学生用电安全调查问卷,填完后收回。针对问卷作答情况,整理出现在校园用电存在的隐患,并及时向老师反映。



  此次活动,强调了宿舍安全用电的必要性,加强了同学们对安全用电知识的学习,减少了校园安全隐患,为创建平安公寓,平安校园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