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快讯

“我听学长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第十八期)

2019年05月23日 浏览量: 138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2018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519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二号综合楼A3010教室举办我听学长讲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考取北京科技大学的15级韩英娜学姐为大家传授考研经验,部分对考研感兴趣的18级同学积极参加。

 晚上七点半,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学姐进行自我介绍,让同学们有了简单的了解。韩英娜学姐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学姐告诫大家考研应结合自己的能力和关注考研教务处网站和招生就业简章等方式尽早确定自己想报考的专业和院校,以便确立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系统复习。学姐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参考书,其中还谈及了市面上常见的培训班,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去进行选择是否需要报名。之后,韩英娜学姐提醒大家,平时学习尚且辛苦,考研更是如此,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活跃,同学们积极发言、在线交流。通过本次交流会,增强了学生们对考研的兴趣,加固了我院的文化交流平台,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学院在考研之路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