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快讯

“我听学长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考公经验交流会

2019年05月13日 浏览量: 134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拉伸备考水平,提升考试能力,59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了在今年成功考公(北京大兴区国家税务局)的同学吴朝蕾学姐在二号综合楼A3009教室举行了“我听学长讲”活动,为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的考公经验,16—18级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聆听了本次交流会。

 公务员考试现已成为社会重点关注的热门考试之一,也是广大学生就业选择的方向,随着报考人数的逐年增加,考公难度越来越大,同时经验也非常重要,吴朝蕾学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一些关于考公务员的建议:首先审视自己是否适合考公,免得走进误区;希望大家提高自己的随机应变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并且告诉大家考公的益处及具体的考试科目。其次就如何选择岗位地区、如何备考笔试和面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通过讲述身边的例子告诉大家要调整好心态,积极备考。最后吴朝蕾学姐希望大家一定要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在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做笔记,认真听取学姐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考公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不仅肯定了成功考取公务员职位的学生的努力,同时激励了其他学生对学习、考证、考公等方向的信心。我院历来重视、鼓励和支持学生考公、考研,每年考公和考研情况也屡创佳绩,相信我院今后的成绩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