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济南华恒兴与泰山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合办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电子方向)宣传材料

2014年07月08日 浏览量: 1499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一、读校企合作特色班,走高薪就业快捷路
      泰山学院积极响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企合作要求,把培养造就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作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核心任务。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省物价局、财务厅审核备案,结合2014年山东省招考院要求,泰山学院与济南华恒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电子方向)--名企订单培养班”,凡填报“名企订单班”的学生统一与企业签订《就业培养安置协议》,合格毕业生保障100% 就业,采用3+1的培养模式,即前三年在学校主体学习,最后一年在企业技能实训、实战,一站式获得“大学学历+前沿技能+高薪就业”,合格毕业生全部就业安置在就业方向规定的对口企业。高薪就业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企业从事技术工作,就业薪酬等同于毕业当年同等岗位正式员工工资水平。
 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电子方向)学生所应具备的能力   
      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扎实的电子技术、现代传感器和无线网络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有线和无线网络通信理论、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程序设计等基础理论,学生主要学习智能控制、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软件开发及网络工程、信息处理等专业学科知识,系统掌握智能科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电子信息系统和智能信息系统的软、硬件设计与开发能力,并且具备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
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电子方向)的就业方向以及前景
    智能电子方向是一个社会需求大,就业前景好,推动未来经济发展必不可缺少的专业方向,特别是随着物联网的建设,智能电子作为物联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发挥重大作用。智能电子技术在以下各个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智能交通中运用了各种智能电子控制器;智能物流系统中运用了射频识别、站点检测设备等各种智能电子控制器;据美国思科公司的产业报告:智能电网的规模比互联网大1000倍;智能医疗将给人们带来重要的生命保障和新的医疗体验,各种医疗器械的研发离不开智能电子技术;各种智能化的工业设备的应用提供了生产效率、减少了人员成本,增加了生产总值;智能电子逐渐应用到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建设中,改变了传统农业生产的低效,各种现代化电子设备为农业生产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毕业生主要从事智能电子相关行业的嵌入式研发工作,岗位展示如下:嵌入式系统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智能电子技术支持工程师、嵌入式硬件开发工程师、嵌入式售后工程师、技术辅导、C开发工程师、GPRS研发工程师、游戏测试工程师、设备检测工程师、单片机开发工程师、内网安全检测工程师、C++软件工程师、嵌入式驱动开发工程师、VC开发工程师。
四、培养目标
    本学科专业培养的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结构合理、具备扎实的电子技术、现代传感器和无线网络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有线和无线网络通信理论、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程序设计等基础理论,掌握智能化电子系统的传感层,传输层与应用层关键设计等专门知识和技能,并且具备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
五、课程体系
    高等数学、工程数学、大学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C++程序设计、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物联网技术导论、计算机网络技术与编程、数据库技术、智能交通概论、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等。
六、实训基地软硬件环境
    为真正做到企业环境还原,满足学生的基础实验实践能力培养,华恒兴在西部大学城和市中社会组织创新园建立了两个实训基地,占地3000余平方米,并建设了专业高端的智能电子实验室,实训基地配套设施健全,具有项目研发室、项目讨论室、内培室、创新实验室等,其中项目研发室配套一系列企业实际开发所需要的苹果、三星电子开发板、实验箱和智能系统开发环境,能够完成实训项目的岗前代训课程实施及毕业设计的实验环境的保障。实验室投入使用以来,引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改善了以往单调的学习环境。同时聘请山东大学的教授专家辅助做社会调研,保证学生素质教育高度,组建“大学生软实力研究中心”最终测评学生质量,为拓宽学生的成长之路,成立“大学生创意创业中心”,并创建“济南创客平台”,为学生的优良创意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保驾护航。国家民政部顾朝曦部长、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常委、济南市王敏书记都对基地做了高度评价,2013年华恒兴实训基地评为“山东省省级企业实训基地”。       
七、校企合作特色班的培养模式与理念
    我院开设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智能电子方向)是与山东知名通信企业济南华恒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专业,采用3+1的培养模式,即本专业学生三年在校学习,大四到学院与企业共建智能电子实训基地学习,并有机会到产业联盟企业实习,最终由企业负责高端就业。针对目前社会紧缺的实用技能人才需求出发,以循序渐进的学习流程,为了适应信息智能化发展的需求,把智能技术与信息技术有机结合的一种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学生在获得大学学历的同时获得国际企业权威技能认证。
   “PEAK教育体系”是由华恒兴创新研发的一套基于学习能力的培养体系,依托高端通信技术,通过对逻辑思维,大学知识转化,全真技术模拟整合,实现大学生的生产力打造,对学生的学习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处理与判断,可清晰判定学生与企业技术的等级搭配,并实时做出学习调整应对,同时提供标准、自由、畅快的学习氛围,让大学生的高端就业指日可待。PEAK代表山峰,可以把我们的理念完整表达出来,P是performance,表现,表现的是素质;E是experence,经验;A是ability,能力; K代表knowledge,知识,我们将自己的独特培养模式系统化,挖掘学员潜力,注重四个层次的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关键点。
    技能养成非一朝一夕之功,学员完全置身真实企业环境,以一个准技术人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培养技术敏感性和项目经验。专业技能、生存技能与学习技能并重的华兴“PEAK教育系统”,通过结合全真项目演练过程,打造出高端技术人才所需的技能基础和实战经验。系统的职业人价值观学习、职业素质训练塑造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奠定学员生存能力基础。
八、校企合作特色班学员可以获得的支持
    校企合作组建的教学团队: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教授
    先进的教学设施:使用企业自主研发、行业最先进的设备
    浓郁的企业文化:企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全覆盖
    项目实训:依托真实项目强化训练一年,教学与研发无缝对接
    定向高薪就业:入学第一学期就签订就业协议,保障首年年薪3至8万元
九、丰富多彩的校企活动
十、就业方向与就业单位
    本专业学生入校后即与专业合作企业签订严谨有效的《就业培养安置协议》,合格毕业生毕业即安置从事智能电子相关企业的软硬件设计、维护与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也可从事智能软件开发、物联网技术支持、电子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等工作。 
    学生在校学习3年后,将进入企业进行实训学习,参与企业实际项目的开发。浪潮、华为、中兴、神州数码、济南华恒兴、山大鲁能、中创软件、中软国际、西门子、摩托罗拉、英特尔、IBM、NEC、Nokia等业内知名企业为本专业学生提供岗前实习、就业机会。在地域上学生可以选择济南齐鲁软件园和沿海地区,济南齐鲁软件园IT产业蓬勃发展,济南高新区更是提供大量的IT岗位,山东积成电子、费斯托、法因数控、中维世纪、山大地纬、山大华天、中国西电等知名企业均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提供大量应用型岗位。
十一、注意事项
     【招生对象】2014年应届高中毕业生。
     【联系方式】企业咨询电话:400-032-9-8977              13156018254
      校企合作专业报名咨询QQ:2431126560
     【学校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迎宾大道中段
     【到校路线】火车站乘4路、16路公交车,汽车站乘29路公交车至泰山学院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