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 武昊

2024年04月14日 浏览量: 16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武昊,男,汉族,200210月生,山东青岛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通信工程(移动通信方向)专业1班学生。现任工作室负责人之一,曾任院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干事。获校优秀团员、学工处星火力量宣讲团优秀宣讲员。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来到大学后,武昊一直苦于无法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机缘巧合下,他参与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的纳新与参观,其中学长关于大学学习与科研结合的讲解让他看到了一丝希望,于是他开始为纳新考试做准备,最终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经验的匮乏导致了面试的失败,不甘心的武昊在出结果的当晚十分低沉,后来得知工作室还有第二次加入的机会,他调整状态,在假期后参与了第二次面试,最终成功入选。在之后和张毅学长的交谈中,他说道当时武昊的眼神让他知道,选这个人,没错。后来在与学长和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武昊渐渐适应了大学上课与自学相互融合的节奏,在第一学期期末考到了班级第二的成绩,随后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在校期间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熟练掌握办公软件的使用。凭借自身的努力获得了多项荣誉,并有幸在大三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在大一下半年,他与队友共同设计了基于STM32的智能家居卫士,并初创佳绩。在大二上学期,武昊加入了学校的农业物联网团队,学习项目的运营、发展,PPT、商业计划书的制作,最终团队荣获互联网加国铜的好成绩。在老师与学长们的鼓励下,武昊作为核心团队成员与战友们开始了对智能水培设备的攻克,在这期间,他们在多地调研当前农业发展的痛点,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知识用在实践中。为了验证成果,他们参与了高端赛事,获得挑战杯特等奖,互联网加省级铜奖。他永远不会忘记在各个大棚之间不断调研而留下的汗水,也不会忘记在寿光市农友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那一捧柿子有多甜。最后是智能水质监测系统,从成员到负责人,这一路上,脚踏实地,不断进步,武昊与队友们再次扬帆,启航。

在这期间武昊去过很多地方,参加很多比赛,但他依旧乐此不疲,因为热爱,所以,期待,每一次奔赴山海。两年来,共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五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作为负责人获批省级大创一项,获国家级、省级奖项二十余项。这一个个项目与一张张证书就是这两年来武昊脚踏实地的写照。在今年,很荣幸获得山东省科协授予的山东省大学生创新之星的荣誉,作为学校唯一一个21级获奖学生在山东大学领奖,这既是对他的肯定也是对他的督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泰院的两年时间,武昊明白了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成绩和排名的数字,也不在于得了多少奖,而在于这些数字和奖状背后的精彩过程,在热爱中不断成长,在探索中成为自己。他坚信大家终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学习/综测:

2/2/58人、2/2/58人、2/2/58人、1/1/58人、1/1/58

荣誉奖励: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双创之星”、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团员、星火力量宣讲团优秀宣讲员。

科创获奖: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建行杯”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建行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计划赛道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一等奖等20余项。

人生格言: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