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伟列席旁听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3年12月18日 浏览量: 196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215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号综合楼3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并开展交流研讨。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伟列席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专题片《习近平的黄河情》。该片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从三江源到陕西榆林,再到山东东营,走遍黄河上中下游9省区,为黄河保护和治理工作把脉定向,对上中下游精准施策,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接着,学院党委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科技部印发的《六大行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学院实际,凝炼学院特色,发挥学院优势,为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技术支持和文化支持,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物电担当,贡献物电力量。

列席旁听后,张伟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效。他指出,学院党委对中心组学习工作高度重视,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流程规范,政治性、理论性和实效性都很强。中心组成员注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交流发言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对下一步中心组学习,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建立健全规范性学习流程,压实学习责任。要明确会议时间、适当扩大列席人员范围,使参会人更具广泛代表性。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科学制定学习方案,克服形式主义,力求务真务实,以点带面推动党建质量整体提升。二要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质量。要不断丰富入脑入心的学习形式,坚持深学细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连续学、及时学、结合实际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学习实效。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研讨结合起来,聚焦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进行方向性、框架性、指导性的积极探索,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寻求破题之策、解题之道。四要学以致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成果、调查研究成果应用于学院建设和专业发展中,结合专业特色,将理论学习有机融入教育教学过程之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教师理论素养,激励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