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物电

青春力量·精彩团课--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微团课宣讲比赛

2023年11月23日 浏览量: 83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1114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二号综合楼A3009举办微团课宣讲比赛,学院2022级、2023级全体团支书参赛,学院辅导员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宣讲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精神”、“锤炼奋斗精神”和“树立正确就业观”等主题自拟题目,比赛中,各宣讲人通过视频呈现、案例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主题聚而精、小而巧、简而清地展示出来,充分把握“微”的形式、坚持“团”的导向、展现“课”的核心,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主题鲜明、形象生动、引人入胜的团课。

赛后,学院团委书记王昱丁对宣讲人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对他们展示出的扎实的理论功底、优秀的演讲能力、创新的宣讲形式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宣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激励同学们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本次微团课让同学们沉浸式感受了思政教育的魅力和力量,让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作为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青春汗水筑起复兴之路,强国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