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物电

党员的义务与权力 ——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党课

2023年11月17日 浏览量: 146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强化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党员义务与权力的理解和认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教师教育学院于1112日晚在二号综合楼A4007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党课。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昱丁担任主讲。

课上,王昱丁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党章》,详细介绍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具体内容。她指出党员履行义务,是党员在高度觉悟的基础上,为实现党的纲领,完成党的任务而自觉承担的职责;党员行使权利,是党员发挥作用,维护党的利益的重要表现。她以近期泰院召开的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为例,激励学员们踔厉奋发,不负韶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学员们对党员的义务与权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明白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是不可分割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