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物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年11月17日 浏览量: 62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1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教师教育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4007开展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党委负责人、培训班授课教师代表朱磊、团委辅导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

会上,两院党委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要求》。使同学们明确了参加党课培训的学习目标,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入党动机,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接着,本期学员代表于子涵发言,她向全体学员发出号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实践中加强理论学习,严以律己、磨练意志,发挥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明确学习任务;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章的内涵要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四是要兼顾好专业课学习和党课学习,做到两结合、两促进,促进学习质量提升、促进综合素质提升;五是要遵守纪律,严格遵守培训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磊以《一条不能忘却的必由之路》为主题,为学员们作本期党课第一讲。他从“两个结合事关伟业发展”、“两个结合事关革命成功”、“两个结合事关人民群众”、“两个结合事关改革发展”、“两个结合事关民族复兴”五个方面向学员们讲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历程。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课堂讲授、讨论交流、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真正做到思想入党,行动入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