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刘文明客座教授敦聘仪式暨法制教育讲座

2023年11月17日 浏览量: 109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19日下午,我校敦聘泰安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文明为客座教授仪式在接待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为刘文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敦聘仪式结束后,刘文明在二号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作泰山讲堂--法制教育讲座。讲座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谱写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篇章》为题,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概念和内涵讲起,深刻论述了在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性,结合泰安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帮助同学们深刻分析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优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重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需要把握的方向和重点。

报告内容丰富充实,理论与实际结合密切,加深了全体与会成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根本政治制度的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化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

刘文明简介: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在职研究生农业推广硕士,现任泰安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理事,泰安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