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创造历史!我校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总决赛中斩获国赛一等奖

2023年11月09日 浏览量: 82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021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岳帅、魏强、马传涛、郭娟等教师指导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团队,在赛事主赛道中荣获全国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五项,其中一个团队作为在1453支国赛队伍中评选出的39支精英团队之一晋级全国冠军争夺赛,创造了我校在该竞赛历史中的最佳成绩。

创新创业竞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旨在推动行业和高校创新创业发展,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高校创新创业类专业赛事之一。创新创业竞赛连续多年被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根据今年3月份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其对应为目录第47号。

在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自3月起开启遴选项目,组织指导教师团队在山东省赛、国赛网评、国赛答辩等系列环节开展多轮竞赛培训指导,充分发挥“以赛促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功能,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学生的双创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阶段,冠军争夺赛将于11月下旬举办,并最终产生本次竞赛的冠、亚、季军。同时我校晋级全国冠军争夺赛的团队将代表中国大陆地区赴香港大学,参加2024年内地与港澳地区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