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预答辩

2023年11月08日 浏览量: 73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科创项目参赛团队的综合竞争力,做好“挑战杯”国赛备赛工作,102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预答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担任评委老师,学院入围国赛主体赛的“智农”团队进行作品展示和预答辩。

在团队展演前,学院党委书记田兆胜致辞,他指出,“挑战杯”系列竞赛是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次我院“智农”团队入围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是数年来学校学院支持、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大赛中来,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和创造力,奋力推动建设“科创物电”。随后,党委副书记裴立振宣读了比赛注意事项。

在参赛作品展示环节,“智农”团队张木子、周丰锐、张毅围绕“基于温室大棚的无源微型化传感器集成设计方案”,从项目背景、行业痛点、科技创新、项目成果、作品效益、团队公关等方面进行展示。答辩过程中,参赛队伍代表用创新的思维、扎实的数据、缜密的逻辑进行论述,评委老师就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等方面做出了中肯客观的评价,并指出项目及汇报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同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答辩结束后,学院副院长魏强对答辩的总体情况做总结。他先对所有评委老师的真知灼见与细致入微的指导以及参赛项目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参赛团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继续打磨推敲完善作品,鼓励团队成员提振士气,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完成备赛和参赛任务,并预祝参赛团队在“挑战杯”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预答辩有效提高了参赛团队的实战能力,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同学踊跃投入到科技创新的火热实践中,学院将继续积极做好项目跟踪、辅导工作,预祝参赛学子无畏出征,荣誉凯旋!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未来、团结成就梦想、拼搏书写精彩、责任凝聚力量、自信赢得成功”的双创理念,采取教师引导、同辈促进、平台共享等措施,推动大学生双创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体系,建立“指导、培训、孵化”全过程创新实践竞赛模式,开创科创育人、特色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