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提升职业素养 践行初心梦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一)

2020年03月06日 浏览量: 130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综合素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35日上午9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学院会议室举办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邀请学校团委书记崔国强同志主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培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培训。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首先对校团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2019年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着重介绍了近期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的“停课不停学,育人不停歇”系列活动及“物理人生”系列课程思政活动。随后,崔书记从高校辅导员的使命担当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针对学风建设及学生安全展开详细讲解。他认为,要把工作当作实验、把经验上升为理论,在平时的工作中既要有理论指导又要有实践检验,抓住工作中的重点,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全面掌握学生情况。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逐步加强学生工作中的责任体系及职能体系,从而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强化团队合作的实效性和开创性,努力实现自身全面发展。与会人员就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学习和交流,整个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说理透彻,与会人员反响热烈。

  

  

此次培训为我院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新借鉴、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拓宽了学生工作者的知识视野,为以后我院学生工作的稳步提升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