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提升职业素养 践行初心梦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五)

2020年03月18日 浏览量: 305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317日上午9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一号实验楼物理教学技能实训室举办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校宣传部部长王金剑应邀主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培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主讲人从学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的工作职能讲起,详细介绍了思想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在宣传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辅导员队伍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通过专业教育、专题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文化底蕴,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就“辅导员如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问题,主讲人总结了三个“力”和三个“一”,即提升思考力、学习力、表达力,掌握“一地”安身、“一技”傍身、“一师”强身。主讲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贴切的比喻,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工作多年来的经验和感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为我院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强化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和职业化,为我院学生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