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快讯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朋辈领航--“学长来了”活动(六)

2019年11月24日 浏览量: 70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120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二号综合楼A3002A3011A3015A3009举办了朋辈领航讲坛――“学长来了”活动。此次讲坛主讲人为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一班、院自律会副主席孟元,2019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主要从学生工作、学习、生活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在学生工作方面,主讲人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工作并不是负担而是责任。“当一遍遍的写策划、做表格的时候,我会明显感觉到学生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关于学习,主讲人强调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有本质上的差别,大学学习更注重的是自主学习,所以在大学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与节奏尤为重要。



而在生活方面,主讲人谈及自身的经历,感触颇多,“不远千里来到泰山学院,是初心和执念一直支撑着我走得如此长远。”她告诫同学们要全面审视自己,不骄不馁,找准方向,奋勇向前。最后,主讲人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不必羡慕别人的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本次“学长来了”活动,使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及学生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时间规划有了更加全面的考虑,为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大学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