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快讯

学长来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朋辈领航讲坛活动(五)

2019年11月18日 浏览量: 99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117日晚七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3002A3006A3009A3011四个教室举办了朋辈领航讲坛——“学长来了经验交流会。担任此次主讲人的是校十佳百星宣传之星获得者王鹏翼,2019级新生参与此次交流会。



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大一和大二两年的经历和收获。提及大学与高中的不同之处,主讲人用三个词语来概括——“个性自由更加自主。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让他体会到了大学有充足的自由支配时间来发展个人兴趣爱好。



大学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不仅可以使个人综合素质能力得到提升,还能收获自信心,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大学时间充足,并不意味着可以放纵自己,主讲人强调。他寄语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切勿虚度年华,在有限的青春时光里拼尽全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更明白了韶华易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真谛,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砥砺前行,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